ID487172414

       最近由于一件大事件,各个角落都充斥着各种氛围、各种情绪、各种嘴脸、各种品性等等没有最复杂只有更复杂的东西。由于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学识不同、见识不同、接收的信息不同、处理信息的大脑也不同,感觉只要踏出家门,空气中都是只不过没有声音的七嘴八舌。每天每个人讲的话,每个人脸上表现出的细微甚至也有毫无收敛的情绪,每个新闻甚至只是公众平台上称不上新闻的纯粹个人观点,好像原先已有的各种试剂,在这次这么大强度事件的加热下,以飞快的速度沉默地发生作用,进而爆发。

       人在平常都不觉得自己有何信仰,反正都是很随性地过着。当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降临时,人就开始得抓住一样东西,让自己振作起来。有的人抓住物质,有的人抓住欲望,有的人抓住发泄。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是我一直以来都信奉并且现在更加信奉的,在我看来不会走偏也不会乱了心智,那就是“爱”。

       带着“爱”去思考、去看待、去处理矛盾,这个每个人都能做到却都没做到的事情。导致我们反对别人的歧视,却毫不自知地做着同样的事情。这个世界不缺乏反对的声音,每个人都有一张嘴巴,随时都可以发表言论。但是,每个人都是抛出问题的人,那么谁来解决。当问题越积越多,整个呈现的就是混乱的局面,而躁动的情绪就像扫帚一样把这些负面情绪的灰尘扫的更加无法控制。

       单纯的理智,你以为能引领到达正确的目的地吗?如果能,那你设想一下它和“冷血”的区别。

        理智只是一种方式,而“爱”是一种判断。因为有爱,我们才知道我们做的一切都为了什么。

       为了让这个世界充满爱。

       今天看了《v字仇杀队》,当娜塔莉波特曼看到那封信,未曾谋面的两人因为“爱”有了超越生命的“理解”,这份力量支撑她经受各种酷刑也誓死捍卫自己的信仰。

        爱,是超越生命,超越这个世界维度,超越时空的无可比拟的力量。

        幸运的是,我们人类掌握了这项能力。不幸的是,我们对此,不屑。

评论
热度(1)

关于我

你不懂我 我不懂你
© ID487172414 | Powered by LOFTER